2012-06-21好山好水好台東(1)-初鹿牧場

主編:美密(ANDMI文創WORKING HOUSE)




       在這樣的午後,面對雨勢不打算停的情景,還是找個風光明媚的
       地方去吧!

由於沒欣賞過雨飄落在牧場中的情境,所以,跟友人閒晃在場中,買了二大包爽很大的鹿港蝦猴酥及台灣啫壽仔,閒坐在亭下的搖椅!輕輕擺盪在連綿不絶的雨中!吃著這麼有創意的零食,輕語閒聊在這不食人間煙火之地.


一陣混雜的大陸口音的陸客,陸續也來到這亭下,而放眼望去的是正襟危坐的景像,跟把脚伸到椅上微躺坐的我,形成相當大的對比!而我不時還很頑皮的把脚跟蹬到眼前的木桌旁,讓搖椅可以更大伏度的前後盪起.此時亦嚇壞了坐在後面坐的很正的陸客,深怕這台灣人的可怕舉動會傷到他們!!搖椅本來就是能夠的功能呀!不然就不用發明這麼浪漫的東西了呀!


如果不是有陸客在場,還真想橫躺下去呢!也體驗一下古人的情懷,吟一下古詩宋詞似乎也不賴呢!不過最後,還是保持一下台灣人的形象好了,就保持原有悠閒坐姿,在風雨中唱著江蕙那首落雨聲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結果後面的陸客全都聽不懂,因為這是首台語,到目前為止


   ,他們習慣的應該只有國語歌吧!對於我這種不拘任何形式的


   作法,在友人的眼裡早已不足為奇.會在自己營造的氛圍裡,


   著歌.


   恣意的隨意坐,輕語的聊聊天,早已成為我這個自認浪漫的天蠍


   女人一貫的做風.只是友人還是不習慣我-百轉千迴變化多端的


   個性.


   我常常笑著說:這就是自在!如果有規有矩就不是自在了.


   後來,我對於這樣的年紀,有了新的註解,就是想行千里路,到每


   一個想去的地方,用自己獨特的風格過愜意的生活!然後,


   來之後再把這些的心路幻化成文字,再分享給我周遭的朋友及


   同學!


   因為他們都正在打拚當中,而我自己已自成一股風流做閒雲


   悠遊在每個賞心悅目的美麗地方!其實,人要到這些地方並不


   難,營造這樣的氛圍學著美密做也不難,只是能走出及放下


   個重要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蜜 的頭像
    蜜蜜

    戀上蜜蜜

    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